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分享到:
永州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举行点火仪式
  • 2021-12-09 09:48
  • 编辑: 齐泽华 二审:何倩 三审:彭湖
  • 作者: 李文秀
  • 来源:红网
  • 【字体:    

QQ图片20211208170012.png

12月8日上午,永州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举行点火仪式。道县县委书记李天明出席并宣布项目“点火”运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超学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葳主持,光大环保能源(道县)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习明,永州市废弃物处置与给排水管理中心主任彭丽艳,回龙圩管理区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阳群松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杨三信、朱云雁、朱龙、朱渝娟、陈斌等领导出席。

QQ图片20211208170021.png

唐超学在致辞中说,永州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湖南省保护湘江流域的重大民生项目和环境治理设施,是市委、市政府保护湘江流域生态安全和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道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全面启动永州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经过一年的共同努力,现已基本建成运营,推进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将“无用”的生活垃圾变成了“有用”的绿色清洁电能,实现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从根本上解决了道县、江永、江华、回龙圩管理区“三县一区”生活垃圾污染问题,打通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路径,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QQ图片20211208170032.png

永州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永州市按照区域统筹原则实施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集中处理道县、江永、江华、回龙圩管理区三县一区的生活垃圾。项目占地102亩(含飞灰填埋场用地),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总投资4.17亿元,规划建设总规模为900吨/天,本期工程建设规模为600吨/天,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年发电量约8340万度,年上网电量约7010万度。项目采用机械炉排炉焚烧处理工艺,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渗滤液经厂内处理后用作循环冷却水,炉渣综合利用,飞灰在厂内螯合稳定后送填埋场填埋。项目的建成运营,标志着永州在全省率先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