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及图解
分享到:
道县召开第六次政府常务会议
  • 2020-06-03 15:01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通讯员 何云飞 周意生 贺武)426日,道县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债务化解、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易地扶贫搬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等工作。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认真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工”作,努力实现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六保”任务。

会议要求,要科学研判当前的形势,精准把握,掌握主动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按照“六保”“六稳”要求,力争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要全面提振发展信心,深刻认识当前带来的有利机遇,主动出击,精准施策,化危为机。要有效落实增长的举措,通过大兴产业,大建项目、大促消费、大优环境、大解难题、大抓调度等有效措施,全力实现“六保”目标,力争实现“双过半”目标。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抓化债,抢抓有利机遇,认真研究国家经济政策,加大对接争取力度,一如既往抓好化解债务各项工作,确保资金安全稳定。要咬定目标抓化债,紧紧围绕“三类债务不增加、资金不断链链”的工作目标,切实采取得力措施,有力有效有计划化解政府债务,防范债务风险。要铁定措施抓化债。创新工作思路,通过调整还款计划缓解一部分、“自接自盘”延期一部分、市场融资筹集一部分、土地出让弥补一部分、清收回笼一部分、自主经营赢利一部分化解债务。坚持厉行节约、预算开支的工作原则,认真落实“六个严禁”强化资金管理,实现保民生、保运转、保工资目标。

会议要求,分析形势要有压力,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变压力为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解决问题要有办法,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想方设法、多措并举解决好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现目标要有信心,着力开展大创建、大创优、大创先工作,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工作挤进省市先进行列的既定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重点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投公司转型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