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及图解
分享到:
道县学安委召开第二次会议暨防溺水、未成年人保护、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
  • 2023-04-11 10:17
  • 编辑:
  • 作者: 李文秀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4月9日下午,道县学安委召开第二次会议暨防溺水、未成年人保护、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通报有关情况,安排部署全县下段学校及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超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华文出席并作工作报告。

唐超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青少年成长和教育。要增强大局意识,努力以一校之稳、一地之稳、行业部门之稳为全县大局之稳做贡献。要增强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学校及学生安全管理。要增强底线意识,统筹抓好学生安全、教学质量等底线工作。要增强协同意识,加强部门协作,全力护航学生安全。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

唐超学要求,要紧盯问题短板,切实在解决当前学生安全突出问题上下硬功夫。盯紧防溺水、未成年人保护、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校车安全、安全生产、校园隐患排查、校园安全“三防”建设、食品安全等领域,加强学生性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青少年法治教育等,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做到防范无盲区、管控无死角、打击零容忍、宣传全覆盖、责任追究全过程。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摒弃等靠要思想,逐步改善农村学校硬件环境,不断缩小城乡学校差距。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凝聚起守护学生安全的强大合力。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驰而不息抓学生防溺水教育,统筹抓好未成年人保护、道交安全、食品安全、师德师风、教育质量等,努力形成大事大抓、上下联动、较真碰硬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