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及图解
分享到:
唐超学主持召开道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 2023-04-03 15:18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3月31号,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超学主持召开道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重要论述的解读,会议研究了创建金融生态评估A类县、2023年全县信访、跑项争资“双学双比”、全县财源建设“十大攻坚行动”、招商引资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报告明确的法治建设新要求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工作中,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法治建设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对金融生态环境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责任清单,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分析研判,强化沟通协调,努力增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自我评估,对照指标找差距、补短板。要做实现代金融业,构建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探索建立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基金和产业基金,加强防范金融风险,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增强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合力,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信访部门要加强研究指导,想方设法帮助乡镇、单位做好风险防范、源头化解、积案治理等工作,切实维护全县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加大争项争资力度,拿出“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埋头苦干、实干,不断加强政策研究,把握政策倾向,做好项目的谋划和筹备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以推进税费共治为抓手,以政策、资金、数据三大要素为支撑,以产业财源培植与税费管理提效为重点,全域全面全力全程把税源找出来、收进来、培上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道县提供坚实财力保障。要加强税源征管,深化改革、敢于斗争,严厉打击偷税漏税行为,确保应税尽税、应收尽收,做大做强税收规模。

会议强调,要创新招商思路,明确招商目标,改进招商方法,确保项目招得来、引得进、能落地。要持续传导工作压力,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短板弱项,对标对表找差距。要秉持“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进一步为企业纾困解难,稳定企业投资信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道县成品油零售市场专项整治暨“加油站数据信息实时采集系统”上线实施、促进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道县林火阻隔系统与森林消防蓄水池两年行动、2023年道县做旺房地产、深化中小学校食堂管理制度改革、道县2023年农村改厕、2023年全县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道县二中扩建、教师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和纠正修改和普、冉旭、驰维等3家企业原合同存在瑕疵的条款,制定补充合同等事项。

会议原则通过了《道县创建全省安全发展工作示范县暨推进城乡应急能力体系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道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职责清单与年度任务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