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创新创业
分享到:
【公告】2021年永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来了!
  • 2021-09-06 08:59
  • 编辑:
  • 作者: 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来源:永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为积极营造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发展,根据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举办第二届湖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湘退役军人发〔202152号)精神,拟于8月至10月采取县市区推荐、市级遴选公示的方式,推荐部分优质项目参加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

立创业创新潮头  展退役军人风采

、报名资格

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3个赛道。参赛企业(团队)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且未曾在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参赛企业独立创始人(或持股的联合创始人)、团队核心成员必须为退役军人,仅可选择其中1个赛道参赛,不得兼报。

(一)参赛企业报名条件

1.201611日(含)以后在永州市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2.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

3.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4.能够创造一定就业岗位,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就业。

5.提交大赛报名表、诚信承诺书、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近1年的社保缴纳证明、完税证明、参赛项目PPT

6.提供参赛企业独立创始人(或持股的联合创始人)身份证复印件、退役军人证复印件(或有效证明)、退役军人持股(或股权投资协议)及任职证明。

(二)参赛团队报名条件

1.截至202111日,尚未在永州市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202011日(含)以后在永州市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4.参赛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5.参赛团队需提交大赛报名表、诚信承诺书、团队核心成员身份证复印件、退役军人证复印件(或有效证明)、参赛项目PPT文件。若无注册公司,可暂不提交营业执照、社保缴纳证明和完税证明。

三、大赛安排

(一)大赛报名

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915日,各县市区根据报名情况,择优推荐2-5个项目参赛,并于 920日前将推荐名单报送市局遴选组委会办公室。

(二)资格审查

930日前,对各县市区推荐项目及相关材料进行书面审核和实地考察。参赛项目材料的真实性,由各县市区事务局严格把关。

(三)专家评审

1015日前,市级遴选采用“7+3”的路演模式(即项目陈述7分钟,提问3分钟),对参赛企业(团队)进行逐一评审,现场打分,确定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颁发获奖证书(奖牌),并最终确定推荐参加省赛项目。

四、报名方式

报名通道共14个,即冷水滩区、零陵区、祁阳市、东安县、双牌县、道县、江永县、江华县、宁远县、新田县、蓝山县、金洞管理区、回龙圩管理区、永州经开区。参赛企业(团队)原则上到企业工商注册地所在县市区进行报名,尚未进行工商注册的创业团队按照属地原则选择户口所在地、主要办公场所所在县市区报名。孵化基地或创业园推荐项目按照属地原则到孵化基地所在县市区报名。

永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报名咨询电话




附件:

2021年永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

2021年永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报名须知

诚信承诺书

三大赛道定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