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道县概况 > 经济发展 > 改革创新
分享到:
道县重点改革成效彰显
  • 2022-06-08 11:25
  • 编辑:
  • 作者:
  • 来源:永州新闻网
  • 【字体:    

近年来,道县坚持以改革激发潜力、以创新激发动力、以开放激发活力。重点改革成效彰显。基层减负改革、廉洁道县建设经验在全省推介,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创造“四个全省第一”,国有林场改革被誉为“全省国有林场改革的样板模式”。集约节约用地、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工作分别获得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表彰。困扰仙子脚供电区9万余人用电的体制性问题,得到全面解决。

下一步,为深化重点改革,道县推进乡镇扩权强镇体制改革,积极探索乡镇人权、事权、财权、管理权相匹配的运行机制,规范乡镇“七站八所”管理。稳妥开展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转换利用、农村房地一体化确权登记颁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支持平台公司参与城镇提质和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平台公司市场化发展。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实施“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推进税收和非税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持续提升财税收入质量。加强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国有资产“公物仓”。统筹推进基层减负、供销社等改革,持续释放改革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