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道县概况 > 经济发展 > 民生民本
分享到:
道县:文化扶贫进乡村 流动图书群众受益
  • 2020-12-03 15:35
  • 编辑:
  • 作者: 谢万波 高义
  • 来源:红网时刻
  • 【字体:    

9月15日,道县图书馆组织图书流动服务车来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横岭乡浪石村,开展文化扶贫进乡村,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整体建设,丰富贫困地区群众文化生活,促进贫困村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流动图书车开进瑶乡.gif

流动图书车内配有近2000余册各类书籍供村民免费阅读,内容涉及生活保健、科普、励志、农业栽培等多方面。同时,提供图书借还、现场办证服务。图书流动服务车的到来,吸引了许多村民驻足观看、查阅,村民们纷纷登上流动服务车,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

群众上车阅读图书.gif

在送书的同时,县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对农村群众的文化需求进行了调研,征求群众意见,经调研了解,村民对种植、养殖类的图书需求量大。下一步,县图书馆将针对群众需求购买书籍,把群众最需要的图书资源送到家门口。

接下来,道县图书馆还将走进四马桥镇四马桥村、蚣坝镇蚣坝村,根据各村的经济特点,有针对性地配送图书,让更多群众从阅读中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高义

编辑:陈小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