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道县概况 > 经济发展 > 重点项目
分享到:
“两会”特别报道 数字看道州——工业篇 奋进中的工业新城
  • 2021-02-24 14:56
  • 编辑:
  • 作者: 熊纯车 李文秀 李新华
  • 来源:道县新闻网
  • 【字体: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各种困难挑战,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保五争三”目标。两会系列报道——《数字看道州》节目,今天播出第二集《奋进中的工业新城》。

0223“两会”特别报道 数字看道州——工业篇 奋进中的工业新城 (1).jpg

道州工业的发展,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特别是道县高新区,其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就是整个道县现代工业发展的缩影。

0223“两会”特别报道 数字看道州——工业篇 奋进中的工业新城 (2).jpg

道县三雨集团行政部负责人何建华,是位土生土长的道县人,从2013年开始,三雨集团扎根道县,到如今已发展成为一个年产值1亿多元、年创税300万元左右的现代化企业。几年时间里,何建华亲身参与了自己企业发展壮大的整个过程,这其中,他也目睹了道县工业的发展变化。

0223【何建华】“两会”特别报道 数字看道州——工业篇 奋进中的工业新城 (3).jpg

道县三雨集团行政部负责人何建华:我们三雨是2013年进驻道县的,当时我们想的是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特别是去年,新冠疫情的影响,政府花了很大的力气帮助我们渡过这个难关,企业不仅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越来越好。

其实,不仅是何建华有这样的经历,来参加本次两会的绝大多数代表、委员们对道县工业的发展都感触很深,特别是过去一年里,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县委县政府及时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开展“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园区98家规模企业开复工率达到了100%。2020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5.5%,名列全市前列。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2020年,是经济发展步履稳稳的一年。特别是工业,从年初的疫情影响中,快速趋稳,实现了难得的发展。

0223“两会”特别报道 数字看道州——工业篇 奋进中的工业新城 (4).jpg

其中,精选电子信息、轻纺制鞋、智能制造等产业作为全县重点培育产业,从中发展出过亿元项目18个,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竣工投产14个,德勤智能装备、道旗、道睿等11个项目实现当年引进、当年投产。入选省、市“培优倍增”计划的骨干企业分别为5家、30家。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完成16.04亿元,同比增长8.7%。

同时,为扎实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道县县委全会审议通过了《道县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支持园区自主发展。在此基础上,高新区发展得到强力支撑,2020年,高新区新建标准厂房14万平方米,新入园工业项目37个,新增入统企业15家,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8家,实施破零倍增企业5家,获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省级众创空间。数字智造产业小镇入园落户项目15个,为打造湘南智能制造城打下了坚实基础。

0223“两会”特别报道 数字看道州——工业篇 奋进中的工业新城 (5).jpg

道县三雨集团行政部负责人何建华:很高兴自己亲身经历了家乡工业的大发展时期,能在其中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欣慰,我相信我的企业一定会越来越好,更相信家乡的现代工业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道县新闻网

作者:熊纯车李文秀李新华

编辑:黄锦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